close

0001354466.JPG

【返校】Detention

 

滿溢詭譎氛圍的遊戲官網:http://redcandlegames.com/detention/(快至網站購買支持國產遊戲QQ)

巴哈姆特介紹頁:https://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78596

文中圖片來源皆為遊戲中擷取之畫面。

 

以下感想甚至劇情介紹都有雷慎入

好啦其實這篇文章只是為了抒發對結局的煩悶及憂鬱所產生的!!!!無法置信的阿銀(笑

0001327012.JPG

STORY:(從巴哈介紹頁擷取)+(介紹中括弧裡的文字是我的有雷搞笑向吐槽

 

翠華中學,在這個偏遠山區的高中校園裡,

一對偶然相遇的少男少女(然後少男馬上就掛了)

在充滿詭譎氣氛的校園內受困後,試著探索、逃脫的過程。

(少男馬上就掛了讓我很傻眼啊啊啊)

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過去熟悉的教室和走廊會如此讓人恐懼,

(我也無法理解簡介上的一起逃脫怎麼馬上男主角就吊死在那裏了啊啊啊)

似乎每個黑暗的角落裡,都隱藏著讓人難以想像的過去與惡意。最後兩人是否能平安離開校園呢?

 (什麼兩人!男主角好快就領便當了啊啊啊)

遊戲設定在1960年代的台灣,採用架空世界、以校園為舞台的恐怖冒險遊戲。

(簡介好像只有這裡是沒騙人的)

希望藉由遊戲手法來呈現台灣特有的文化,因此角色和場景構成參照台灣人所熟悉的人事物,

例如腳尾飯,山間廟宇,神壇,這些台灣當地宗教習俗都會出現於遊戲中。

操作上主要以點擊方式進行,讓玩家簡單上手,又以各種極富巧思的解謎關卡來考驗玩家。'

不看攻略我應該可以把4小時的遊戲玩到12小時Orz)

<--超級不擅長解謎,但不看攻略玩返校真的需要用力動腦,沉浸在思考的氛圍中就容易被嚇到XD

 

 

 

 

故事軸心圍繞在兩名少男少女在學校中的相遇以及探索,講述著一個與體制衝突的六零年代故事。

遊戲表現上運用原創音樂和音效的配合和拼貼寫實的畫風,堆疊出令人窒息的恐怖氛圍。

(每次都被女主角的驚嚇聲嚇到)

 

 

 

遊戲玩到最後發現以上提到早早領便當的男主角根本只是肚子餓了先吃便當這ˋ這是!!!!!?

0001490131.JPG

破碎支離X現實X逃避

 

女主角方芮欣是一位才華洋溢又有熱情的女學生。對,曾經是。

 

「我的家庭曾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從小在幸福美滿的家庭中長大,強力的後盾令她安心朝想走的道路發展,她最喜歡這樣溫馨的小小世界。然後,某一天。好像從某一天開始,她的世界彷彿被摧毀了。

原本擔任公務員的好爸爸怎麼會突然灰心喪志甚至在外花天酒地?遊戲雖沒說明(或我沒注意到線索),但或許父親也是當時時代導致的悲劇人物。

相信許多人玩到這裡(雖然我是到國中好同學家玩的,然後我也怕我這路痴可能會玩到天荒地老都破不完,所以我是直接看同學現場再破一次... >////<)

都頗有感觸啊!!!

雖說我的家庭在我有記憶以來從來沒有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過,所以相較成熟的現在之下以前曾經過著很荒唐的歲月並且厭世到極致(現在依舊很厭世)

但我當時可以說是內心的荒唐,真心認為當初假如沒有遇到那麼好的老師 我一定會走偏。

所以曾經體驗過幸福的孩子霎時迎接絕望,想必比我還痛苦吧。(就像佐助一樣

當一直以來的後盾不再是後盾,那個地方只剩下爭執及絕望。當時的環境不像現代還有娛樂可以紓壓、不像現代可以言論自由發洩不滿,芮欣裡所應當成績日漸敗退及鬱鬱寡歡。

 

 

 

所以說,

不要小看家庭對小孩的影響啊!!!你說甚麼!!!!!!!

很多大人只會舉例一些小時候被虐待或成長環境差的人長大也成為偉人或成功的企業家的那些少數特例,

但往往沒有想到: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堅強。

不然那些人怎麼會是少數、怎麼會讓我們學習崇拜呢?

0001490130.JPG

青春X錯誤X衝動

 

這個遊戲告訴我們:「沒事不要在門後偷聽人家的對話... ...」(然後擅自誤會很可怕

 

耳聞不如目見、眼見不見得為憑。

整天鬱鬱寡歡、課業一落千丈的芮欣受到張明暉老師的關注。芮欣從張老師相處的過程中找到了自我,親切的輔導給她溫暖,情投意合的兩人皆跨出不被允許的一步--

「師生戀」。

然後,青春時期的衝動造就了時代的悲劇。

 

遊戲到中間的時候就能深刻明白--我們是在操縱「早就不再人世」的靈魂進行解謎。

操縱她來面對當時青春懵懂所犯下的錯誤。

因為忌妒及誤解而犯下的錯誤。

不願意去回想、只想逃避的錯誤。

 

遊戲第二章:能看見鏡中的芮欣對著殷翠涵老師(芮欣自以為搶走老師的情敵)開槍。

稱為「書單」的東西,霎時變成奪命的「手槍」。

這段簡直就是故意要讓第一次玩的人看不懂

玩第二次的很憂鬱很痛心的地方。

不被當時時代所允許的讀書會「書單」,霎時成為殺人的武器。

原以為只要有這份「書單」就能夠殺死(自以為)搶走老師的女人,殊不知完全沒想過自身的莽撞也害死了對她當時最重要的張老師及朋友魏仲廷(遊戲前面很早就讓玩家以為領便當的男主角)。

提供書單的舉動使讀書會相關之人物都難逃一死或者逃亡,

在當時代被譽為光榮的舉動也讓她後悔不已。

便在全校表揚之後,跳樓自殺了。

0001490128.JPG

進入好結局時會撿到一個泛黃的紙飛機,上頭的字是:

 

「白鹿予水仙,今生無緣,來世再會。致自由」

 

白鹿項鍊是老師及芮欣當初約會時,老師送給芮欣的信物 。所以在遊戲剛開始,芮欣才會那麼著急想找到。

張老師曾對芮欣說過︰芮欣是水仙花,總是孤芳自賞。

紙飛機則是芮欣曾用紙飛機對老師表達情意代表著自由(想要逃離這奇怪的世界)。

當芮欣終於不再逃避、承認記憶及自己犯下的錯

她才終於理解當時老師是為了不傷害到她才開始與她疏遠、才頓悟一直痛恨的那位女老師根本沒有搶走她最愛的人... ...

 

0001327008.JPG

 

「和你一起時,有一種單純幸福的感覺」

「我總不禁想著... 想著兩人有天可以攜手,平凡度日...」

「終局終究是癡人說夢。」

 

 

看見張老師說的這些話,我不禁想著:

說不定,說不定他們在不一樣的世界再次相遇

他們一定可以幸福。

 

arrow
arrow

    三三腐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