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4507.JPG

*真人真事,故:地點以OO代替。

*故事主角為蔥蛋及直到現在才放棄追尋的一位很受的男孩子。

*讀完本篇只會覺得沉重

*我幹嘛自虐打這種回憶散文... ...

 

 

   這是在OO度過的第三個冬天。

 

  很難想像,再一年我就要畢業。升大學首次來到這座小島的那一年,彷彿像是昨天。今年冬天像鬧彆扭的孩子,接近春天要來接手的時刻才出現。難得的連續假期外頭冷得受不了,這樣的寒冷不禁令我想起:那對他們來說也許不值留戀,但對我來說,絕對是我不願忘記、也忘卻不了的前年冬天。

 

  前年冬天,我受邀共同參與社團的招生露營。不善交際的我跟大家都很慢熟,他是第一位主動向尚未認識他的我打招呼、邀請我參與活動的人。對方只是順口問道,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只有感動能夠形容。僅僅兩日的露營帶給我太多美好珍貴的回憶,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片美不勝收的星空。

 

  結束第一天行程的夜晚,一個不經意地仰望天空。映入眼簾的是在城市中從未看過的景色,美得我忍不住張大眼想看得更清楚。毫無光害的露營區,滿天閃爍宛如鑽石般的星星高掛在夜空。夜晚的寒風像指揮家,輕拂樹木微微擺動、擺動。清新的空氣及遠離城市喧囂的寧靜時光令人好不享受,使我與他倆人不發一語。想對他說聲:「謝謝你。」真的好想好好告訴他。但看向他仰望星空的神情,話到咽喉又吞了進去。那似乎在思念著誰的神情,很苦澀。星空的閃爍霎時讓我睜不開眼,當時心中的騷動及膽怯彷彿夜空全都知曉,現在看見冬日的星空還是有苦澀的味道。

 

 

arrow
arrow

    三三腐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