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織。 
 
 

  他總是露出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

 

  而我,不知從何時開始。

 

  視線再也離不開他。

 

 

  "你是這學期的輔導股長對吧,請記得多多跟班上比較少講話的同學互動喔!"

 

  新學期,班導特地交代我這句話。

 

  班導很含蓄的,講了「請多多跟班上比較少講話的同學互動」,意思就是「請好好照顧被排擠的同學」。依班導那小氣到不行的個性,八成會在班上派幾個眼線注意我有沒有做到再考慮是否要幫我抵過吧?

 

  「可惡!當初是看這職位挺閒閒沒事做又可以抵遲到才自願的,沒想到那麼麻煩!」我邊走出校外邊抱怨著剛才導師交代的事情。

 

  「討厭,還特地留人家下來害我以為有什麼好康的說!」因為一個人走很無聊很冷清,所以我以抱怨來讓自己回家的路上可以不冷清一點。

 

  說是這麼說,第一次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難免感到有些不習慣。

 

  我望著天空,現在時間晚上九點多,應該還有月亮的。但我卻感受不到半點大自然散發出來的光芒,照耀路上的,只有暗淡冷清的人工街燈。

 

  望向周遭,學校一出來就是夜市,每次放學都五彩繽紛人來人往。但這次卻看不著半點人影及攤販。

 

  好冷清。

 

  ... ..."路上只有我一個人?"

 

  就在意識到此地不宜久留時,天空降下了大雨。預感成真。

 

  大大的雨滴霎時打在沉重的肩膀上,好痛好痛。

 

  「啊,沒傘。」我猛地想到最重要的事。

 

  此時此刻,我好後悔好後悔沒聽媽媽的話。媽媽我對不起你!

 

  上學前媽媽提醒我今晚有颱風,我嫌麻煩沒帶。家裡只有摩托車,比起打電話叫媽媽來接我,在大雨中騎摩托車,淋雨走路回家更為安全。

 

  那個留我下來的班導開車不等人,搞不好都飆到家了。

 

  據我所知,在我認識的人之中,家離學校最近的就是我。走路二十分鐘就到。

 

  有便利商店可以買傘沒錯,可身上沒錢。

 

  … …求助無門。我呆站在原地,任憑雨摧殘。

 

  「喵~」

 

  就在我想對天大吼「天啊我到底哪裡惹到你了要這樣對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時,一隻黑貓不知何時走到我眼前對我叫了一聲,彷彿是在安慰我,就甘心ㄟ。

 

  就在我想抱住那隻貓在牠身上磨蹭對牠說「我現在只剩你一隻了!」的時候,黑喵竟然離我而去… …

 

  就算雨滴阻礙了行動,黑喵仍以俐落的身軀跳到了對街商店的鐵皮屋頂下。我什麼都沒想的追上去,才發現那裡有另外一個人。

 

  一個,似曾相似的身影。

 

  白皙的肌膚、瘦弱的肩膀、嬌小的體型,以及姣好的外表。

 

  「是… …是你!」

 

  他轉過頭一臉狐疑的看著我,什麼話也沒講。

 

  這時我才清楚看見他的模樣。被雨浸蝕的襯衫讓肌膚與衣服更為緊貼透明,髮梢上的雨滴不停緩緩落下,這副樣子,簡直比女生還要性感。

 

  性… …性感。

 

  性感?

 

  我竟然會對男性想入非非,我怎麼了混蛋!!!!!!!!!

 

  「嗚啊啊我這個笨蛋!」我對剛剛的想法感到抱歉,自責的自言自語。

 

  「?」他瞥了我一眼,隨即蹲下拿出口袋裡的餅乾餵食黑喵。

 

  「喵~」

 

  黑喵喵了一下立即埋頭苦幹吃那位男孩手裡的餅乾。他摸摸黑喵的頭來回好幾次,露出了笑容。

 

  那笑容,是我見過最美的畫面了。

 

  毫不虛假,真誠從內心發出的笑容。而這次,也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在笑。

 

  跟他同學整整半年,從沒看過他在笑。

 

  他總是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總是第一名又沉默寡言的他,使班上的人總覺得有種距離感。

 

  漸漸的,到現在他連一個能稱之為「朋友」的人都沒有。

 

  不過他並不卑微,我從沒看過他嘆氣,也從沒看過他低下頭;但也沒看過他的笑容,更沒看過他快樂的樣子。

 

  我們並不討厭他,而是不敢靠近他。但這是否也就是所謂「排擠」?

 

  「你要嗎?」

 

  我回過神,看到他從不知何時停靠在旁邊的汽車拿了把傘給我。

 

  「謝… …謝謝。」我接過傘,看著他上車到目送車子遠去。

 

  "請好好照顧班上比較少講話的同學"

 

  此時,導師的話在腦海裡浮現。

 

  「好想、好想作他的朋友!」我抱起黑喵對牠說著。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那麼在意這個人。

 

  是從何時開始的呢?究竟是從何時在意起的?

 

  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想在他身邊。

 

  我想再看他多一點表情。

 

  我想再跟他多講一點話。

 

  我想再多多了解他一點。

 

  不會膩,永遠不會膩的。

 

 

 

 

 

 

                                                      END。~「焦躁的他」視角

 

 

arrow
arrow

    三三腐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